包辦F1開幕戰冠亞軍 法拉利車隊重返榮耀
紅牛二隊在第46圈發生火燒車意外/截圖自美聯社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昨天深夜在巴林展開2022賽季開幕戰,法拉利車隊強勢回歸爭冠行列,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拿下分站冠軍,紅軍成功包辦前兩名。至於去年世界冠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和他的隊友雙雙退賽,讓紅牛車隊全軍覆沒,紅牛二隊還發生了火燒車意外,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更多新聞: F1開幕戰本週末登場 車王與車神放話掀煙硝味

2022 F1賽季從巴林站揭開序幕,桿位出發的法拉利當家車手Charles Leclerc,從一開賽,就和去年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展開激戰。利用尾流,再開啟DRS系統超車,下一個彎角後車再如法炮製還以顏色,Leclerc與Verstappen的激烈纏鬥,讓車迷在開幕戰就看得熱血沸騰,比賽尾聲出現變數。
紅牛二隊的Pierre Gasly在第46圈發生火燒車意外,在路邊停車後趕緊逃脫,幸好車手沒有大礙,紅牛一隊狀況也好不到哪去,Verstappen、Sergio Perez分別在倒數第四圈和最後一圈,因為動力單元故障退賽,爭冠車隊全軍覆沒,法拉利則跨出重返榮耀的第一步。Charles Leclerc率先衝線笑納開幕戰分站冠軍,隊友Carlos Sainz Jr則拿下第二名,從自由練習就跑得掙扎的賓士車隊,則由前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搶下第三名。

更多新聞: F1開幕戰週末登場 維斯塔潘對決漢米爾頓萬眾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