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時速103公里如汽車 奧運三金選手創世界紀錄

三屆冬季奧運金牌、荷蘭選手納伊斯(KjeldNuis),過去曾多次挑戰人類極限,日前他再度與團隊聯手,在結冰的挪威薩瓦倫湖上進行挑戰,滑冰時速猶如汽車,不但突破100公里,最後以時速103公里寫下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鄭怡靜直落三擊退斯洛伐克組合 挺進WTT挑戰賽混雙4強

在一望無際的結冰湖泊上,除雪機慢慢運行著,一場人類極限的挑戰即將展開,在汽車拖行著的特製防風罩內,賣力向前滑,他是才剛在北京冬奧拿下競速滑冰金牌的荷蘭選手KjeldNuis,這回他要來挑戰人類滑冰的最快時速。

滑冰時速103公里如汽車 奧運三金選手創世界紀錄

團隊在挪威薩瓦倫湖上,排除一切不利的干擾因素,包括風阻、彎道,讓Nuis在筆直的三公里路徑上,超越了時速100公里,最終締造了103公里的新世界紀錄。

荷蘭滑冰選手納伊斯說,「冰上有小顛簸時我確實地飛行了過去,我就是飛過去感覺相當瘋狂,我盡我所能,當世界紀錄審判員說時速92公里,我開始衝刺,然後就聽到Erben教練衝出車子大叫,我就知道我們成功了,我超級光榮。」

滑冰時速103公里如汽車 奧運三金選手創世界紀錄

其實這是Nuis第三度挑戰,前一次是在4年前,當時他以93公里的時速寫下世界紀錄,這回數字再次向上推升,也證明了人類努力突破極限,也沒有極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帆船大獎賽 週末最終站舊金山海面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