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

國內繼缺蛋荒之後,現在是不是有可能也會面臨雞肉短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出席活動,再次掛保證強調,未來半年不缺貨,至於價格部分,或許會因為反應飼料成本,而有調漲,不過,目前雞肉沒漲價,請民眾安心。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掛紙」有撇步?專家曝背後緣由:幫祖先趕走孤魂野鬼

市場攤販剁起雞肉,切塊去骨,俐落手法一氣呵成,準備出貨,現在白肉雞價格驚驚漲,不少民眾直呼好貴,民眾說,「現在漲很多,聽說好像還會漲」、「1斤差不多漲大概5元,雞漲就不要買,我們就盡量少吃。」

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

不只消費者很有感,連雞肉攤販,也說賣了40年雞肉,這次漲幅真的很大,雞肉貴森森,多少影響買氣,雞肉攤販說,「這種雞腿原本差不多50元左右,現在漲到70~80元」、「買氣少多少喔,應該有50%、60%,大家聽到價錢就跑掉」、「第一次啦,差不多40年,以前漲有漲,可是沒有那麼多。」

彰化縣土肉種雞聯誼會長陳瑞泰說,「價格貴你去看,這就是因為短缺才會貴,東西都是這樣,物以稀為貴。」

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

穩定雞肉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喊話,雞肉半年不缺貨,「我們的供應在未來半年都無虞,雞肉價格部分,我想它反應的是成本上漲的情形,那目前來講,我們雞肉價格還是維持產地每台斤32元沒有上漲。」

飼料價格上漲,連帶影響養雞成本增加,雖然不至於出現缺雞潮,只是雞肉價,短期內恐怕易漲難跌。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徒步環島途中變身一日志工送便當 街友一句話感動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