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論壇 企業籲政府更重視技職教育

年後就業市場求才若渴,但少子化加上教育問題,讓產業面臨學用落差,因此工商協進會舉辦人才需求論壇,希望提供建言,其中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就希望,比照製造業開放移工,讓服務業補足需求,而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和台隆集團董事長則說,希望政府更重視技職教育。

更多新聞: 中華電5G智慧應用 成功輸出泰國

年後就業博覽會各地登場,企業找人不好找!因此工商協進會舉辦人才需求論壇,向政府喊話!晶華飯店董事長潘思亮說,「我們覺得服務業,也應該比照產業製造業,開始開放外勞,高中階我們本地的人力資源,才可以往上升級。」

潘思亮認為,人才將是台灣最嚴重的國安問題,因為根據統計,台灣是全世界最缺人才的地方,甚至超過日本、韓國,以服務、零售、餐飲來看,職缺比是7比1,因此希望比照製造業開放移工,但不少製造業大老闆卻對國內學用落差更憂心。

人才需求論壇 企業籲政府更重視技職教育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人才要自己去培養的,本身要從基層做起,甚至要從學校做起,跟學校合作培養中階人才,進而到高階的這種養成。」

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說,「開放讓中高階人才以及不足人力,是否可以從國外引進,讓這整個開發更自由。」

人才需求論壇 企業籲政府更重視技職教育

而除了人力荒,業界也對缺電問題很憂心,現在傳出四月用電大戶要漲3%電價,工具機業者說漲價壓力不大,問題在漲價後,能否維持穩定供電的品質,朱志洋指出,「人為問題其實是影響是,可能比備電量影響還大,台電應該會有所改善,那以台灣綠電的供給量,本身是不足的,這是必須要思考的。」

面對即將而來的用電高峰,企業界都擔心,時常跳電停電,恐怕讓生產線蒙受損失,希望政府好好思索穩定能源的方案!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建案夾2高架橋中間!網笑「適合氣密窗業者展現實力」實登曝光掀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