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老外開創事業 研發外送專門電動自行車

台灣人在台灣創業,本就不容易,何況是外國人呢,來自瑞典的尹克勤,因為深愛台灣,一待就是22年,前年因為疫情影響,外送商機的崛起,讓他嗅到了商機,聯合兩位來自愛爾蘭和美國的朋友,一起開發一款專門用來,外送的電動自行車,要在他熱愛的台灣,開闢事業第二春!

更多新聞: 作家高雄看房現場被漲1百萬!房仲無奈曝:屋主「心態很台積電」

他是來自瑞典尹克勤,過去在台灣行銷公司上班,一待就是20多年,而現在他決定,要在台灣創業!愛台老外開創事業 研發外送專門電動自行車老外騎著本土卡打車,穿梭在台北街頭,但仔細一看,這不只是一般鐵馬,而是經過巧妙改裝,變成的外送自行車,不只加上貨架,可載65公斤的貨物,還在作管上,加裝了2顆電池,提升行車速度。

自行車品牌創辦人尹克勤說,「例如說我們做這個的時候,我們應該換電池的顏色。」

車體造型,顏色還是款式,樣樣都不馬虎,而不只能用英語和員工交談,說中文也很輪轉。

自行車品牌創辦人尹克勤說,「來台灣的時候我一個字都不懂,完全一個字都不懂台灣是一個這邊可以,有一個非常舒服的一個生活,每個人在這邊都是非常好的人,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邊。」

回憶27歲那年,尹克勤成為台灣女婿,定居台灣,起初他連一個中文字都不認識,過得辛苦,好在靠著熱情,讓他待了下來,而一轉眼就是22年,更在前年,嗅到因疫情崛起的,外送商機,聯合兩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合資900萬元,一起創業!

自行車品牌創辦人尹克勤說,「台灣是看過數字說63%的腳踏車,都是在台灣做的所以在這邊,做這個生意是最好的,不管我們需要甚麼東西,還是甚麼能力我們在台灣都可以找得到。」

三位老外,各有各的專長,來自瑞典尹克勤,負責行銷業務,而來自愛爾蘭的Philip和美國的Bob,則負責產品研發和生產,三人分工合作,讓品牌才剛上市1個月,就已經拿到第一輪投資金70萬美金,超過20個國家的業務都找上門。愛台老外開創事業 研發外送專門電動自行車自行車品牌創辦人尹克勤說,「一個小時他可以大概賺250元,可是如果他看他騎(機)車的成本的話,平均也是50元所以20%他的收入,馬上要花在他的機車所以他如果,用一個電動腳踏車他的成本是低很多。」

除了國外事業外,尹克勤個計劃,要將外送自行車,推向他熱愛的台灣土地,要用這部改裝鐵馬,開闢他的事業第二春!

自行車品牌創辦人尹克勤說,「你好我是尹克勤台灣NO.1。」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許勝雄爆違法賣股 前女婿沈軾榮表態爭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