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全員調薪14% 全聯調薪6%、1胎補貼5萬

政府調整今年的基本工資,軍公教也調薪4%,不少企業也跟進,超市龍頭全聯宣布,今年月薪不僅最高調幅6%,還獎勵生育,每胎補助5萬,而好市多也傳出從4月起,時薪調薪30元,如果以新人時薪213元計算,等於243元,調幅14%,比基本工資還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郵政明起調升存款利率 幅度最高0.315%

民眾推著手推車,排排隊準備進入美式賣場,就算是平常日,人潮還是這麼多,為了犒賞員工辛勞,好市多傳出從4月1日起,全員加薪14%。

美式賣場好市多宣布加薪換算下來新進員工,薪水增加了14%,而台灣超市龍頭全聯,也展現照顧員工的企圖心,平均月薪調整4.5%到6%,甚至還補助生育津貼,每胎可拿到5萬元。」好市多全員調薪14% 全聯調薪6%、1胎補貼5萬好市多大手筆,時薪一口氣調薪30元,以新人時薪213元計算,加薪後243元,正職等於一個月至少領4萬2,兼職的至少領2萬9,至於全聯正職人員最高調6%,門市兼職人員時薪平均較法規多1~3%,優於勞基法的婚育照護84天,生育補助每胎5萬元,消息一出,也讓民眾好羨慕。

民眾說,「現在通膨這麼嚴重,我覺得調薪是要看公司,當然對員工當然是有好處。」、「我覺得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福利,他們有他們的優點,其他公司應該也有,他們的優勢這樣子。」、「現在萬物都漲,薪水也要就是跟著一起漲。」好市多全員調薪14% 全聯調薪6%、1胎補貼5萬政府調整今年的基本工資,軍公教也調薪4%,各大企業也跟進,畢竟物價飛漲,加薪至少能減輕員工負擔。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好台灣能成為電動巴士練兵的場域 謝金河曝:成功率會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