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數大減、檢疫期縮短 防疫旅館拚轉型

台灣入境人數大幅縮減,加上解封腳步接近,入境檢疫縮短為10天,防疫旅館榮景不再,紛紛轉為一般旅館,業者坦言,入境人數銳減40%,即便大推促銷,來客數依然上升有限,加上看好下半年國旅市場,因此決定宣佈回歸觀光旅館!

更多新聞: 就是捨不得睡!電子產品霸佔十大熬夜理由 網友笑:不滑手機就能睡好

防疫旅館氣派經營,入境台灣不想住檢疫所,就花錢入住防疫旅館住到出關,但近期防疫旅館掀起退場潮,關鍵就在國內解封腳步不斷,檢疫14天縮短為10天,防疫旅館等於硬生生少賺4天,加上入境高峰已經過去,人潮也銳減!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行銷經理王品勳指出,「在2月份相較1月份的,6萬多人次的人數當中,2月份只剩下3萬6千多,其實減少了40%的入境人次,所以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以及我們相當看好在Q2甚至下半年,整個國旅市場的復甦之下,所以我們才決定轉型回星級旅館。」

入境數大減、檢疫期縮短 防疫旅館拚轉型

但仍有防疫旅館積極應戰!像是捷絲旅台北林森館,推出一泊三食,每房每晚下殺到2900元起,住滿11晚還送礁溪館住宿券,中山雅樂軒酒店則打出台灣配偶身分者隔離期入住專案,安排首晚免費入住。但入境母數變少,防疫旅館大促銷,爽爽賺的日子似乎也過去了!

王品勳說,「其實在我們防疫旅館營運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有針對在價格上跟內容上有做過一些調整,其實在整個內容上跟價格調整,之後呢我們觀察到上升的力度其實是有限的,我們目前相對來說,還是相對看好國旅市場,所以在目前整個回歸的營運上面呢,我們先針對在台灣的一個國際品牌的會員會做促銷專案。」

入境數大減、檢疫期縮短 防疫旅館拚轉型

像是原本是防疫旅館的英迪格酒店,儘管沒有大肆宣揚,但也已經開放一般旅客訂房。酒店業者各自出招,不管轉型或不轉型,都要吸引客群上門,就怕商務客和觀光客都不來,最後落得兩頭空。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