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人搶7席! 宜蘭縣第一選區議員選戰激烈

年底宜蘭縣第一選區議員選戰,可能出現20多人搶7席的局面。除了,綠營政壇積極培養新人參選,包括,立委陳歐珀的助理年僅28歲的黃惠慈,還有宜蘭市長江聰淵的機要秘書陳漢澤,也都要投入選戰!上一屆民進黨在這個選區提名四席,只上一席,這一次要集中選票,改變策略只提三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青澀照「完整版」曝光! 本人現身笑喊:覺得自己以前很端莊

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前機要秘書陳漢澤,競選辦公室正式成立,將代表基進黨投入年底宜蘭縣第一選區議員選戰。除了前老闆到場力挺,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為他披上參選披肩。只是明明是民進黨市長的機要,怎麼卻披基進黨戰袍?

宜蘭縣議員擬參選人(基進)陳漢澤說,「大哥民進黨已經長大有辦法出去打拚,小弟基進黨雖然也有能力敢說敢做,不過他畢竟還小。」

20多人搶7席! 宜蘭縣第一選區議員選戰激烈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民主進步黨跟台灣基進,都是共同的理念要為台灣更好,等於是一個兄弟夥伴關係。」

同樣也是新秀的,還有立委陳歐珀的助理,28歲的黃惠慈。

上週到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完成登記爭取黨內提名,現場除了陳歐珀妻子,市長江聰淵的太太也都到場站台力挺,甚至還有民眾送上親手做的果凍花,為她加油打氣。

宜蘭縣議員擬參選人(民)黃惠慈說,「非常榮幸今天能夠站上這個舞台,與大家來一場公平的競爭,早就有許多的年輕參政者,投入我們的公職選舉,所以這一次我也有信心,有新穎創新的想法,在議題上為大家來做努力。」

20多人搶7席! 宜蘭縣第一選區議員選戰激烈

不少新人投入選舉,畢竟第一選區宜蘭市是宜蘭縣最大選區。上一屆在這裡,國民黨奪得四席,民進黨拿下一席,無黨的部分則有兩席。這回除了力拼連任的老將,政壇新秀加入外,還有不少小黨也加入戰局,可能形成20多人搶7的局面。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前兩次的得票數來看都沒超過20%,所以我們用票數下去做統計之後,我們希望說對這次議員的提名,減少一個席次的部分,看能不能在這次的選舉裡,增加當選的機會。」

對於參選人數可能大爆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調整作戰策略,這回第一選區只提名3席。至於目前已有4人完成登記,會先進行協調。

選戰雖然還沒正式開打,但已經可以想見,年底的這場選戰,會有多激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強力監督彰縣府!6綠營議員擬參選人組天眼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