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憶台海危機「堅持回台」 綠委酸:沒人指望你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上節目時強調反戰重要性,還遙想自己在台海危機時,堅持回國,但現在想到爸媽、小孩,就不可能拚到底。一番話被民進黨立委大酸,根本沒指望連家保衛台灣,連同黨立委都說全民保衛意志很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為染疫死者槓上陳時中 柯文哲:口水戰可以免就免

「全世界的普世價值和平、反戰,所謂普世價值放棄,國民黨乾脆放棄算了」,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節目上高談反戰、和平重要性,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想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即使戰爭開打,他都堅持要回來。

連勝文說,「我就是回來跟你拚拚死拚活,但是等到我年紀大了,我有小孩了,諸多像我這個世代的人,我們不可能就說跟你殺到底、跟你拚到底,喊這樣我也很爽啊!」

沒當兵又稱「不可能拚到底」 連勝文言論再惹議

立委(國)林為洲則說,「全民保衛家園的意志是很重要,大家都投降了,很快就結束了。」

連同黨立委都不能苟同,過往連勝文就因為體重過重沒當兵,輔大畢業後直接出國念哥倫比亞大學,被酸到現在,父親連戰2015年還到中國天安門,參加93閱兵,與對岸關係良好,也難怪這回一席「不可能拚到底」的話,又引發軒然大波。

沒當兵又稱「不可能拚到底」 連勝文言論再惹議

立委(國)鄭正鈐緩頰,「他其實是很坦誠,也很坦率,表達他自己在現階段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對於戰火來說,絕大多數國人一定都不希望自己家人身陷戰火之中。」

立委(民)王定宇酸,「勇於承認自己怯懦於保護自己國家,說法真的令人讚嘆,你還真以為台灣人民有指望過你一家,為台灣盡什麼心力嗎?」民進黨立委酸到最高點,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保家衛國決心才是護台關鍵。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南海3人工島「全面軍事化」 美將擴軍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