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深藍拱他取代蔣萬安選北市長 趙少康不考慮:目標是2024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2日受訪時表示,沒有深藍來勸他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選舉牽動2024總統大選,週刊披露部分深藍人士有意拱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接班新北,甚至取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挑戰台北市長寶座。趙少康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沒有深藍來勸,自己是藍但不是深藍,目標還是2024。

更多新聞: 今晚起「雨灌全台」! 看準雨天商機 防水、除溼小物搶攻通勤族荷包

趙少康今天上午在中廣大樓接受媒體聯訪,現場記者詢問,「好像有深藍勸進你,覺得你是個活棋可以選台北或新北,你自己的意願大嗎,也有些人覺得蔣萬安出來危險性滿大的可能不會贏」。

趙少康回應:「我覺得蔣萬安是很好的人選,民調也都不錯,只是他現在還沒有宣布,我想一旦宣布以後爆發力一定十足,我對蔣萬安是滿有信心的,好好的拚、往前衝,應該是沒有問題。」

至於深藍勸進投入選舉一說,趙少康表示,「選舉這種東西你說有沒有人勸,當然有人勸,勸我的地方多了,從高雄勸到新竹、新北、台北,都有人勸啊,勸是一回事,我沒有考慮,我沒有想過要選這些地方,而且國民黨人才濟濟,各地都有很好的人,如果需要我協助我就協助」。

媒體追問,目標還是2024嗎?趙少康聽了後說,「目標是啦,但是大位不以智取,不是目標什麼就可以得到」,直言自己立場一向很清楚,只要比他優秀的人都支持,「不管2022或2024我都支持」。

另有媒體詢問,「現在拱你的是深藍,是不是代表蔣萬安沒有辦法吸納傳統深藍的票?」趙少康說,自己是藍但不是深藍,吸引的票不是只有深藍的票,事實上拱他的人也不是深藍,各種希望他選的聲音都有,跟深藍無關,「到現在為止沒有哪一個深藍來勸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童校內嬉戲推擠碰牆「手掌遭掛勾刺入」 無法動彈警消助脫困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