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航失事客機「斷崖式墜機」 前機師:恐人為蓄意或被挾持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客機21日墜毀。(圖/擷取自微博、央視新聞影片)

中國民航局昨日下午4時34分發公告證實,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執行昆明—廣州航班任務時,於梧州上空失聯。東航客機墜毀,救援善後工作持續進行,前民航機師張志豪認為,該架客機失事可能有兩個原因,恐是人為蓄意,或該班機被挾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深藍拱他取代蔣萬安選北市長 趙少康不考慮:目標是2024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下午從昆明起飛,前往廣州,不過飛機大約在下午2時20分左右失聯,3時許就傳來發生事故的消息,不少網友在微博貼出航空雷達圖,剛架客機幾乎直線垂直「斷崖式」失事。

前民航機師張志豪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若是雙引擎失效的話,基本上飛行路徑不會那麼陡直,還可以平飛一段時間再往下降,最後真的不能控制的話或許會急墜,但雷達上顯示的幾乎接近於直角急速下墜,他不認為是雙引擎失效的一個象徵。

就這次航班失事來說,圖上顯示垂直下降,張志豪個人分析有兩個因素,第一是人為蓄意,操作這架飛機以這麼大下降力筆直下降;第二,該架班機也有可能被挾持。張志豪表示,以他過去20年的經驗,昨天晚上跟飛行同事聊了一個晚上,想不出來有什麼其他原因,會在這麼快的原因造成飛機急速下墜地面。

張志豪說明,據他了解過去沒有這樣的案例發生,很久以前德國發生飛行員想要輕生的事件,副駕駛把正駕駛支出駕駛艙之後操縱這架飛機讓它撞,下降角度已經很陡了但沒那麼大,「我看到兩次下降角度那麼筆直那麼大,同時間又那麼快速下降,幾乎都是人為下降因素」。

張志豪也說,如果這架飛機是機械故障或有任何因素,都可以發出求救信號,地面就可以知道現在發生機械故障,但看新聞這個動作好像也沒做,「目前新聞看到沒有看到喊Mayday,這也是奇特的現象,這也是讓我們匪夷所思之處」。客機重力加速往下衝,失事現場幾乎找不到殘骸,張志豪認為以這樣急速往下墜,他有點擔心黑盒子能否保存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青澀照「完整版」曝光! 本人現身笑喊:覺得自己以前很端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