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男申請入烏克蘭當傭兵 蘇:不鼓勵國人參戰

真的有台灣人要參加俄烏戰爭了嗎?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到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已經經過第一次面試,他說他願意奉獻他的血來換烏克蘭人的自由。王芮緹曾經為了完成女友遺願窮遊世界,現在要用生命捍衛自由,但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跟外交部都強調,不鼓勵國人參戰。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控俄摧毀昔日美好 親自旁白「曾經」讓全球噴淚

PO出國際傭兵申請書,來自台灣,35歲的阿美族男子王芮緹,不當鍵盤戰士,王芮緹說其實申請後,並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錄取,但願意嘗試一切微妙機會,「如果能上,很願意奉獻我的血換你們的自由」,目前他正等待第二次審查,但他也呼籲國人,不建議任何一位台灣人前來,因為烏克蘭可能只給一把餐刀就要你上戰場,萬一你們都來了,台灣誰來守護?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倒是沒有鼓勵這樣。」

阿美族男申請入烏克蘭當傭兵 蘇:不鼓勵國人參戰

包括行政院和外交部,都不鼓勵國人去烏克蘭打仗,但王芮緹堅決加入國際傭兵,背後其實有段故事。現年35歲的他,在2016年為了完成因病過世的女友的遺願,騎單車窮遊世界,在芬蘭曾經因為單車被偷,登上報紙頭版,引發熱烈回響。所以這次他特別到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申請書,入境芬蘭時,海關還跟他說,你回來了,小英雄,30秒就快速通關。

阿美族男申請入烏克蘭當傭兵 蘇:不鼓勵國人參戰

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說,「我現在在撒哈拉沙漠的第四天,喝的每一口水,都不敢掉出一滴水出來。」

王芮緹在環遊世界的過程中,遇過屠村、蛇咬、多次挺過生死關頭,如今要上烏國戰場捍衛自由,令人百感交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議會質詢藍續攻停電 綠讚市府振興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