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拉警報 和碩童子賢:提高生產力是最好解方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受訪表示,升息會帶來資金流動,對股市稍微有影響;要解決通膨最好的方法,是提高生產力,如果服務業或製造業效率能更高,就會抵銷通膨影響。

更多新聞: 鴻海電動巴士MODEL T來台北了!限時3天搶先免費搭乘

今天童子賢戴著代表烏克蘭國旗顏色、印有聲援烏克蘭字樣的口罩出席活動,他對此簡短表示,「全球都關心」。

童子賢在和碩(4938)展區受訪指出,升息會帶來一些資金流動,對股市稍微會有影響,目前為止非常合理,因為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歐洲發展帶來輕微的擾動不安。

童子賢認為,要解決通膨最好的方法,其實是生產力的提高,所謂通膨是發行更多的通貨之後,可以購買服務和產品的能力被稀釋掉。如果人類社會的服務產業或製造產業效率更高的話,就會把通膨的影響抵銷,讓實質購買力不但不減少,也許還可以增加。

童子賢也喊話,應該要有信心,全球經濟100年來的歷史看得出很多次通膨,可是因為數位科技和網路的進步,生產力也提高,每個人可以享受到的產品和服務不怕100年來的多次通膨影響,所有地球村都可以享受到更幸福的成果。

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2022年數位轉型智慧城市展,和碩展示5G O-RAN專網的核心前瞻技術、智慧製造管理應用、專網垂直整合應用與軟硬體研發成果,同時透過不同應用場域的建置,提升5G專網應用在智慧製造、衛星通訊防災備援系統、智慧運輸等的可實現性,期望藉此帶動本土5G通訊產業成長。

童子賢說,大家已經看到疫情發生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可以運作得不錯,數位科技網路科技的高度發展帶來很大幫助。如果疫情發生在20年前,全球運作就掛掉了。

他強調,5G是數位通訊與網路結合,已經往新的階段發展,5G不是3G、4G的進步,而是跳躍式的革命,3G、4G偏向滑手機滑得更順暢,到5G有很多設備對設備、環境監控智慧感測器等地端和雲端互相溝通,因為資料量非常大,只有5G這樣的新技術才有辦法應付。

童子賢認為,5G如果成功帶動起來,對台灣產業下一步的布局和發展和產值,都會產生重要的正面影響。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南科設廠帶動 台南車位5年漲幅居七都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