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帶動家電買氣 複合性產品成趨勢

全台房市熱,帶動裝修和家電市場跟著火熱,雖然原料成本不斷飆升,讓裝修業者很苦惱,但家電業者瞄準後疫情時代下,民眾願意花錢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心態,推出多功能產品,要以高CP值,刺激整體買氣繼續成長。

更多新聞: 林口建案夾2高架橋中間!網笑「適合氣密窗業者展現實力」實登曝光掀議

用繪圖軟體,設計室內空間,全球缺工缺料嚴重,營建成本不斷飆升,房價也因此越來越高,不少民眾擔心未來漲到買不起,選擇盡早買房,但木材、金屬生產大國-俄烏戰火不停,鋁銅價不斷創下歷史新高,讓裝潢業者實在很頭痛。

對抗漲價浪潮,裝潢業者精打細算,反觀家電市場,雖然晶片供給緊繃,整體價格平均小漲1%~2%,但疫情拉長民眾在家時間,也刺激家電買氣不減反升。像是專攻小坪數空間的吸塵器、不只能吸地,還能濕拖,而疫情後大家習慣囤貨在家用餐,容量大的冰箱和冷凍櫃銷量也比以往成長至少5成,因此有業者推出超大容量的冰箱,吸引主婦目光。3C達人也分析,因為現代多為小家庭結構,在住家空間不大的狀況下,民眾多會選擇一機多用的複合性產品,此外,考量夏季高昂電費,具有節能省電標章的電器,也深受不少人青睞,只能說,萬物皆漲的年代,從置產到添購傢俱、家電,每筆開銷都得斤斤計較!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強震造成供電吃緊 東電:日本今晚恐300萬戶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