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KY擬配息5元 配發率82%創高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食-KY公告2021年度獲利,每股盈餘6.07元,較前一年度成長8%。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配發率82%,除了連兩年維持7成以上,也創上市以來的新高。

更多新聞: 同欣電估首季業績小幅季減 車用CIS感測成長看佳

2021年全球餐飲行業仍持續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伏、缺工、通膨等不利因素影響,各大品牌屢見獲利下滑或陷入虧損挑戰。美食-KY(2723)雖然也歷經亞州疫情升溫的影響,但2021年度營收仍較前年度小幅成長,獲利能力以及現金流量保持相對穩定。

法人分析,美食-KY主打外帶為主的策略,搭配數位行銷能力的持續提升,以及質重於量的展店原則,是創造2021年度穩定獲利的關鍵。

展望2022年,儘管亞州各地近來仍面臨確診人數再度上升的不確定性,但各國政府及消費者憑藉過去兩年來累積的經驗,可望早日找到兼顧民生經濟與國民健康的平衡點。

法人也看好美食-KY的產品組合,搭配外帶為主的營運模式,一方面保持獲利能力,二方面穩定提升門市數目、拓展數位化銷售,搶攻市占率,貢獻營運成長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愛台老外開創事業 研發外送專門電動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