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用語「老司機」究竟是誰?起源來自「這首歌」卻逐漸走歪
網路用語「老司機」最早是出自於一首雲南山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用語「老司機」不少人都愛用,後續還衍生出「老司機求上車」、「老司機帶上我」等用語,不過究竟這位「老司機」到底是誰呢?事實上,「老司機」指的是在某方面相當熟悉,或是資歷較深、見識較廣的人,不過後續這個詞卻有了不同的涵義,引發網路上討論。

更多新聞: 女友稱「要和長榮前男友復合」!社工男遭狠甩:一輩子年終沒他多

事實上,「老司機」一詞最早是來自於一首經典雲南山歌〈老司機帶帶我〉,歌詞唱著「老司機帶帶我,我要上昆明啊,老司機帶帶我,我要進省城」。根據《每日頭條》指出,後續「老司機」就泛指是在各網站、論壇待比較久時間的資深網友,熟悉各種規則、內容、玩法等等,也掌握了一定資源,也會和其他網友分享,因此被稱為是「老司機」。

不過後來這個詞有了其他的解釋和用法,2015年開始,「老司機」被應用在求色情片番號、私密影片、鹹濕對話外流這一類的話題,因此也有了「老司機求上車」等用法,涵義逐漸走歪,不再是單純稱讚別人很資深。這也讓「老司機」一詞成了負面用語,平常生活中最好還是要小心使用。

更多新聞: 被蚊子叮到滿頭包!他想買「蒙古包蚊帳」網狂推:從此沒被打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