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智慧城市展外賓確診 國發會:未有漏檢或拒檢「無防疫破口」
2022智慧城市展今日開幕,不過有貝里斯團外賓採檢確診COVID-19。圖非確診當事人。(圖/民視新聞)

2022智慧城市展今日開幕,不過有貝里斯團外賓採檢確診COVID-19,遭質疑本專案未遵守防疫規定。主辦單位之一的國發會今日晚間發布3點聲明回應,未有國際貴賓漏檢或拒檢情形發生,更無所謂產生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安倍晉三「首次」視訊會談  謝長廷曝:是主辦方給的驚奇

2022智慧城市展一名外賓確診,台北市政府指出,主辦單位是國會,防疫計畫由國發會擬定,正式核定版是在機場候機室採檢,不清楚為何有外賓被漏篩。

國發會今晚發布新聞稿說明,第一,2022智慧城市展為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台北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共同主辦,與西班牙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並列為國際最重要的智慧城市展,考量本次活動的重要且須一中央部會協助,故由國發會向指揮中心申請防疫專案許可,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使多國貴賓得以參與本次活動。

第二,國發會指出,本次來台貴賓事先均繳交PCR陰性證明,落地後亦均已採檢完畢,而採檢結果依照規定進行通報及隔離。其中1位貝里斯籍的貴賓入境採檢時確診,已照防疫計畫通報並送醫院隔離,其餘有接觸之7位貴賓則送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未有國際貴賓漏檢或拒檢情形發生,更無所謂產生防疫破口。

最後國發會強調,未來既定的行程將會依照指揮中心核定之防疫計畫進行,相信本次智慧城市展一定可以在兼顧防疫及經濟發展的情況下辦得很好、很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蚊子叮到滿頭包!他想買「蒙古包蚊帳」網狂推:從此沒被打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