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至24年新低 哈日族超前部署盼7月解封

哈日族有福了!最近日圓又貶值,以台銀牌告價,台幣兌日圓已經跌到0.2393,創下24年來新低。如果以新台幣4萬元來看,可以換到167154日圓,相較去年3月的高點,如今可以多拿到16892日圓,等於可以多賺2張迪士尼的門票,再吃2碗拉麵,分析師就建議,隨著7月有望解封飛日本,現在正是兌換日幣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鴻海配息5.2元創新高 估郭台銘90億股息入袋

銀行外匯兌換窗口前,這位先生抱著4萬台幣搶換日幣,因為日幣匯率再創24年來新低,加上疫情趨緩,7月有望飛日本,讓不少哈日族,看準時機下手。

日圓貶至24年新低 哈日族超前部署盼7月解封

民眾說,「沒有換很多啦,就四五萬塊錢,會出國啦,因為我小孩子他是會去日本,我就想說現在比較低,所以我就先來換一下。」、「7月就可能差不多就可以出國了,就會把它換一點起來,0.24的時候就有買一點起來,那今天又新低了。」

受俄烏戰事牽連,日圓不斷走貶,從10月中,跌破0.25大關之後,一路下探,以台銀最新牌告的,現金賣出匯價來看,周三日幣再度跳水,來到0.2393,再創1997年5月以來的新低,若像這位先生一樣,以兌換新台幣4萬元來看,可以換到167154日圓,相較去年3月的高點匯價,可以多拿到16892日圓,等於可以多賺2張迪士尼的門票,再吃2碗拉麵,不過專家說,可能還有低點。

分析師陳有忠說,「如果說對日圓來講,你想要逢低賺匯差來講的話,倒是不建議這時候摸底 因為你不知道,它底部到底在哪裡,加上日本沒有利息可言,未來來講變數對於日圓還是不利的,難得這麼低的一個價位,趁這個時候,如果你有需要做日圓支付的民眾的話,倒是可以留意。」

日圓貶至24年新低 哈日族超前部署盼7月解封

專家提醒,日本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加上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都使得日幣匯率直直落,建議有兌換需求的民眾,可以逢低買進,替自己賺點價差,但如果想要投資,買賣匯差可能就吃掉利潤,因此不建議這時間進場。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膨比想像中嚴重!FED暗示5月恐二度升息 國內學者:台灣要看3-5月CPI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