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烏波爾9成基建被毀 烏軍奪回基輔附近城鎮

烏俄戰爭即將邁入1個月,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受創嚴重,約有90%的基礎設施被毀,俄軍除了從陸地,現在佈署在亞速海的軍隊也加入攻擊行列。但烏國在基輔也傳出捷報,聲稱已成功奪回首都附近的陣地。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俄國到現在都還沒達成開戰的目標。北約也示警,白俄羅斯近日可能會參戰。

更多新聞: 逃離戰火! 烏克蘭婦人抵日與女兒團聚淚崩

烏俄開打快1個月,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在俄軍連日猛攻下近乎全毀。馬里烏波爾副市長奧爾洛夫說,「很多人死很多人哭泣,很多可怕的戰爭罪刑。」

父母官表示,俄軍炸毀了當地90%基礎建設,馬市工業園區也成俄軍最新一波攻擊的目標。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馬里烏波爾正被入侵者化為灰燼,但城市會存活下來。」

俄軍不但從陸路發動攻擊,現在佈署在南邊亞速海的軍隊也磨刀霍霍。首都基輔也煙硝四起,烏俄不斷在城市外圍互射砲火,戰況激烈,而經過幾天交戰,烏軍現聲稱已奪回附近城鎮。

CNN軍事分析師馬克斯少將:「烏軍奪下了馬卡利夫,這是好消息,然後你看這個區域,烏軍有明顯優勢。」

CNN軍事專家分析,馬卡利夫對俄軍有重大戰略位置,因為它剛好可以替俄軍阻擋烏軍進攻,所以基本上俄軍不會棄之不顧。但從2月底發動攻勢以來,俄軍遲遲未能攻下烏國主要大城,現在戰況還倒退嚕,除了丟失已攻下的城鎮,更折損了至少5名軍官。

CNN軍事分析師馬克斯少將:「這5名將軍之所以會喪命,是因為他們要親自獲得戰況。」

也就是說俄軍通訊系統出現問題,軍官必須親上火線了解戰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沒人一開始想這只會進行幾天,這是很認真的行動有很認真的目的。」

克里姆林宮重申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非1、2天就會結束,不過美方卻打臉,表示俄國到現在都還沒達成目標。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第一俄國想征服烏克蘭,第二強化俄國勢力跟威望,第三分裂跟削弱西方,俄國現在顯然三個目標都失敗。」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有跡象顯示烏軍進攻越來越猛,他們一直非常聰明,非常靈活,非常有創意地防守。」

烏國人頑強抵抗,奮勇保家衛國,俄羅斯顯然踢到鐵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發言人薩琪訪歐前確診! 拜登PCR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