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發言人薩琪訪歐前確診! 拜登PCR採檢陰性
拜登採檢結果為陰性。(圖/擷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當地時間23日將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並預定在週五前往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議。不過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稍早在推特表示自己在訪歐前採檢確診,拜登採檢則是陰性,而他們2次會議均有保持社交距離,因此拜登未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100萬交保 上午才籌得到錢在拘留室待到天亮

拜登預計在當地時間23日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歐洲理事會等,討論俄烏戰爭情勢。週五將前往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國際社會如何應對烏克蘭人道危機,不過並未計畫前往烏克蘭。

然而,薩琪稍早在推特表示自己在訪歐前採檢確診COVID-19,因此她將遵循CDC的指引不會隨拜登訪歐。不過她的症狀輕微,將在家工作隔離5天,待採檢陰性後返回工作崗位。

薩琪指出,她曾與拜登進行2次會議,不過都有保持社交距離,因此根據CDC指引,拜登不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拜登今日PCR採檢則是陰性。

快新聞/白宮發言人薩琪訪歐前確診! 拜登PCR採檢陰性
薩琪稍早在推特表示自己在訪歐前採檢確診,拜登採檢則是陰性。(圖/擷取自Jen Psaki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逃離戰火! 烏克蘭婦人抵日與女兒團聚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