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累計確診破千萬例 批准「莫納皮拉韋」使用授權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49萬881例確診,是疫情以來單日確診第二高,累計確診也突破了1000萬例,大約佔了總人口的兩成,今天還新增291人病故,雖然比前一天減少93例,但還是接近300例。另外、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表示,批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

更多新聞: 19歲少年麥當勞下班後「慢跑10公里回家」!全為這件事感動千萬人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延燒,23日通報新增49萬881例確診,單日確診人數僅次於17日的62萬多例。同一天累計確診也來到1042萬多例,如果不考慮重複確診,相當於南韓每5人中就有1人染疫。

YTN新聞記者說,「危重症患者為1084例,雖比前一天減少20例,但連續16天維持在1000多例,死亡病例為291例,雖比前一天減少93例,但仍是接近300例的程度。」

南韓在2020年1月21日出現首例確診,經過大概兩年,累計確診才破百萬,沒想到又過了短短約一個半月,累計確診就破千萬。專家表示,由於確診人數在短時間內飆升,接下來重症和死亡病例可能進一步暴增。

南韓天主教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白舜英說,「今後約一個月,我們的醫療體系能否好好挺住,這可以視為危機情況的期間,令人擔憂。」

23日、南韓重症病床使用率為64.4%,比前一天下降3.4%。防疫當局本來預測,23日以後病例會逐漸減少,但當天新增病例仍走高,加上21日起放寬私人聚會限制至8人、及傳播力更強的BA.2變異株流行,恐怕還要更久疫情才會趨緩。

南韓天主教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白舜英說,「雖然我們防疫當局經常否認,但在明明預想Omicron擴散的激增時期,不斷放寬防疫措施,我認為是最大失策。」

另外23日、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批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但對象僅限不適合注射疫苗或輝瑞口服藥的病例,不能用於孕婦和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及兒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於日本國會視訊演說 岸田文雄:考慮增加人道援助、對俄進一步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