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年麥當勞下班後「慢跑10公里回家」!全為這件事感動千萬人
印度1名少年下班後都會跑步回家,目的是為了鍛鍊體能好加入軍隊。(圖/翻攝自「@vinodkapri」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上完一整天的班,不少人都會感到精疲力盡,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不過印度這名19歲的少年梅赫拉(Pradeep Mehra)可就不一樣了,他每天下班後都堅持跑步10公里回家,過程被一名電影製片人卡普里(Vinod Kapri)全程目擊,一問才知道,這名少年希望未來可以加入軍隊作戰,因此每天下班後都路跑回家,鍛鍊自己的體能。卡普里事後將這段影片放上網路,感動了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不要戰爭!俄國男朝克里姆林宮「怒砸汽油彈」反戰示威1.5萬人遭捕

根據《BBC》報導,卡普里日前開車經過郊區時,發現有名少年揹著背包在路旁跑步,好奇心使然,他開車靠近對方攀談,一問才知道,這名少年梅赫拉在麥當勞工作,每天下班後還會慢跑10公里回家。卡普里一聽不忍心對方如此辛苦,提議要載他回家,沒想到梅赫拉卻露出燦爛笑容婉拒好意,並揭露自己跑步回家的真正原因。

19歲少年麥當勞下班後「慢跑10公里回家」!全為這件事感動千萬人
梅赫拉為了鍛鍊體能,每天下班後都會慢跑回家。(圖/翻攝自「@vinodkapri」推特)


梅赫拉表示,每天堅持跑步回家,是希望能夠鍛鍊自己的體能,未來才能順利加入軍隊。卡普里聽完後大受感動,提議能否和他共進晚餐,不過梅赫拉再度拒絕,他表示媽媽生病住院,爸爸則是在醫院照顧媽媽,因此他要趕快回家做飯給哥哥吃,不能在外面逗留太久。

19歲少年麥當勞下班後「慢跑10公里回家」!全為這件事感動千萬人
印度電影製片人分享了梅赫拉的故事,引發千萬網友點閱。(圖/翻攝自「@vinodkapri」推特)


聽完整個故事的卡普里大受感動,他向梅赫拉表示,將剛剛的聊天過程全都錄了下來,詢問他能否將影片放到網路上。梅赫拉聽完後僅笑著表示「誰會認識我啊,不過如果這影片傳開了也沒關係,我也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後續卡普里將影片放上網路,他還寫下註解「聽完這個孩子跑步的理由,你會愛上他」,影片曝光後,短短幾天就累積超過千萬次點閱,不少網友都被梅赫拉的毅力所感動。

影片流傳開後,1名印度退役中將也注意到這支影片,並和陸軍高層討論起梅赫拉的訓練方式。還有當地政黨的1名發言人表示,將會替梅赫拉負擔教育費用,還會提供援助,支付他母親的醫藥費。





更多新聞: 女友稱「要和長榮前男友復合」!社工男遭狠甩:一輩子年終沒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