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戰爭!俄國男朝克里姆林宮「怒砸汽油彈」反戰示威1.5萬人遭捕
俄羅斯反戰民眾在克里姆林宮外投擲汽油彈抗議。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月底下令入侵烏克蘭,戰爭延燒至今已1個月,無情戰火轟炸烏克蘭多個城市,釀成無數人民傷亡,事件引發國際間撻伐,不少俄國民眾也看不下去,走上街頭進行反戰示威。最近社群媒體上還流傳一段影片,1名男子直接朝著克里姆林宮投擲汽油彈,還憤怒對著圍牆飆罵,影片曝光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女網紅17歲中樂透一夕暴富!竟喊「毀了我人生」揚言告彩券公司

不要戰爭!俄國男朝克里姆林宮「怒砸汽油彈」反戰示威1.5萬人遭捕
男子朝克里姆林宮投擲汽油彈。(圖/翻攝自「den_di123」Tiktok)


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布了一段影片,內容由1名路過駕駛所拍攝,只見1名男子站在克里姆林宮外的草地上,拿起汽油彈就往紅色圍牆砸去,牆面和地上冒出熊熊火光,圍牆也被燻成焦黑一片。這名男子還對著克里姆林宮方向不斷大聲辱罵,還比出不雅手勢,看起來相當氣憤。

不要戰爭!俄國男朝克里姆林宮「怒砸汽油彈」反戰示威1.5萬人遭捕
男子除了丟擲汽油彈,還比出不雅手勢。(圖/翻攝自「den_di123」Tiktok)


影片曝光短短一天,就吸引將近95萬人觀看,支持反戰的網友對男子的行為拍手叫好,不過也有人擔心他激烈的抗議行為,會遭到俄國警方逮捕「在西伯利亞礦坑的盡頭,這傢伙可能再也見不到光明了」、「在正常國家這行為會被監禁1天,但在俄羅斯,會被監禁一輩子」、「他還活著嗎?」、「沒被警察帶走嗎」。

不要戰爭!俄國男朝克里姆林宮「怒砸汽油彈」反戰示威1.5萬人遭捕
俄羅斯境內1萬5000名反戰人士被政府逮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烏克蘭獨立媒體《The Kyiv Independent》指出,自2月24日開戰到現在,俄羅斯政府已逮捕超過1萬5000名的反戰人士,平均單日逮捕5、600人。普丁4日還簽署一項法條「任何散布假消息的人,政府有權無條件將他們逮捕」,最高可處15年監禁。不過即便面對俄國政府打壓,大批俄國民眾還是持續上街進行反戰示威活動,希望政府盡早停戰,避免釀成更多無辜傷亡。


@den_di123

Москва, Кремль.

♬ MALINOVAYA LADA - GAYAZOV$ BROTHER$


更多新聞: 2俄國大兵遭軍團「放生」狂追Z車、跌坐雪地!超狼狽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