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一夜餘震不斷!玉里玉興橋斷裂崩塌

昨晚深夜發生全台有感大地震,正在進行過拓寬工程的花蓮「玉興橋」也受到影響,現在空拍畫面曝光了,可以看到橋墩斷裂,橋面也被震出裂痕,鋼筋外露,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仔細檢測,初步估計有28根「預力梁」傾倒或斷裂,初估損失超過5000萬。

更多新聞: 雙重詐騙!盜網美照誘騙投資 假借貸廣告吸引上鉤

大橋兩側崩塌,橋面、橋梁都被震出裂痕垮下來,鋼筋外露,讓人怵目驚心。這是位在花蓮玉里醫院祥和園區旁,跨越堤防的高架橋「玉興橋」,上週才在安裝鋼樑,進行拓寬工程,這週就碰上大地震,震成斷橋。

花蓮強震一夜餘震不斷! 玉里玉興橋斷裂崩塌

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馬錫鈞說,「我們剛吊完樑,這個階段也是橋梁最不穩定、最不安全的時候,這兩天我們正在緊急施作安全設備,碰到這麼大的地震就坍落。」

橋梁傾斜倒在一旁,路面上還有許多碎石,警消人員、技師等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查看,並拉起封鎖線,避免其他路過的民眾受到波及。

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馬錫鈞說,「不僅是我們已經損壞的新的大樑,包括舊的玉興橋,我們現在暫時封閉檢查它舊有的結構有沒有受到損傷,如果沒有受到損傷,我們把損壞的樑處理掉之後,預估一天的時間把它處理完,處理完就可以開放通車。」

蘇花改工程處統計,多達28根「預力梁」傾倒、斷裂。修補一根約150萬元計算,再加上後續清除等工程費用,初估損失近5000萬元。

花蓮強震一夜餘震不斷! 玉里玉興橋斷裂崩塌

玉興橋拓寬工程還沒完工,禁不起劇烈搖晃,路面坍塌,幸好沒有人員傷亡,目前暫時封閉改道,檢測結構安全,預計3月24日早上8點,進行通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蛋流成河」照片 民眾直呼「蛋蛋的哀傷」心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