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夜狂震!1.8米高巨石擋路、玉長公路龜裂

全台整夜狂搖,各地傳出災情,位在台東的永福路段,出現顆1.8米高的巨石在道路上。台東玉長公路部分路段的路面嚴重龜裂,還發生斷層現象,高低落差30公分高,包括長濱漁港也同樣出現地層下陷的情況,另外,就連協助救災的消防隊,鐵門也被擠壓,差點無法出勤。

更多新聞: 地震前一天路才坍! 高雄最大震度3級 自強一路住戶徹夜難眠

突然間天搖地動,監視鏡頭上下晃動。23日凌晨1點多全台狂搖,位在台東消防局東河分隊成了受災戶,牆面龜裂、水泥掉下,衛浴間天花板整個崩落,就連值班台也都被壓到變形,輕鋼架掉落,消防人員只好把門拆下繼續執勤,因為還有更多民眾需要救援。

民眾說,「只要大的地震,消防局成了受災戶。」

台東一夜狂震 1.8米高巨石擋路、玉長公路龜裂

1.8米高、超過10噸重的大石頭,直挺挺擋在路中央,一旁大小顆落石,也都掉下。這是在台東長濱永福路段,巨石相當大。就怕車輛無法通行,工務局人員獲報後,趕緊出動怪手到場協助。

另外在玉長公路,同樣也是因為地震,導致土石滑落。枝連根拔起,不僅如此,地面上出現大面積的龜裂,大約50公尺長,有汽車要通行,民眾趕緊上前提醒。

裂縫一路延伸,往前瞧更是慘,還出現嚴重斷層。斷層高度大約到成年人的小腿肚,落差將近有30公分高、10公分寬,讓人怵目驚心,再把鏡頭轉到成功鎮美山。

台東一夜狂震 1.8米高巨石擋路、玉長公路龜裂

大大嘆了一口氣,語氣滿是無奈,陳姓漁民飼養的6池白蝦,全是因為地震,造成水管破裂,水、蝦,跟著流走,簡直心在淌血。

陳姓漁民說,「5年住這第一次感受這麼大,我養6個池,可能會超過損失超過200萬嗎啊!」

長濱漁港也出現地層下陷、道路龜裂。漁民說,「寬度落差10公分,高低落差10公分。」

台東一夜狂震 1.8米高巨石擋路、玉長公路龜裂

全台有感大地震,嚴重造成財損,也讓民眾飽受驚嚇,警消同仁也都忙壞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騎士「翹孤輪」耍帥被檢舉 公共危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