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挑戰24小時不用手機 「原始生活」反而更自在
網紅「三個麻瓜」挑戰24小時沒有手機、網路,過著原始生活反而更自在。(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手機帶來更便利的生活,讓大家越來越離不開手機,如果整天都不能使用手機與網路,會發生甚麼事情呢?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日前就發起挑戰,規定24小時內禁止使用手機與網路,才發現原來沒有網路導航,連外出找餐廳都成難題,雖然沒有手機很不方便,但他們也發現,有更多時間與親人相處,可以更用心的看待生活周遭,網友留言贊同「這次的企劃很有意義」、「現代生活真的太依賴手機了」。

更多新聞: 賽車教父廖老大 再嗆中網紅杰尼龜車速造假

YouTuber「三個麻瓜」經常於頻道發起各種日常挑戰,他們提到現代人都將手機與網路視為理所當然,卻反而被手機綁架,這次嘗試回到過去,挑戰24小時沒有手機的生活。早上就遇到第一個難關,大家都習慣吃早飯時配劇,現在沒有網路可以追劇,雖然一開始有點無聊,但三個麻瓜發現,沒有外在資訊的干擾,才能專心享用眼前的美食。

斷網沒手機 網紅過著原始生活反而更自在
吃飯時沒有手機干擾,可以專心的享用眼前美食。(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外出時沒有APP可以查公車時刻,也沒有網路導航,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看紙本地圖,可是現在已經很少店家販售紙本地圖,最後在捷運站遊客中心才找到地圖,這僅是困難的開始,沒有導航定位,三個麻瓜一路上走錯好幾條路,好險有許多好心路人幫忙,大家都安全的抵達指定地點。

斷網沒手機 網紅過著原始生活反而更自在
平常接收到太多資訊,分散注意力,沒有手機反而能專心生活。(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挑戰的最後,三個麻瓜感覺一整天世界好像慢了下來,因為平常接觸到太多資訊,沒有手機分散注意,能更專注於手邊工作,藉由挑戰多去觀察生活周遭,能定下心看書,多時間與家人聊天,也很享受跟自己相處的時光,雖然有些許不便,但沒有手機的生活,好處比壞處更多一些。

更多新聞: 驚! 距離端午節兩個多月 鹹蛋黃就漲到每斤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