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發車鈴!旅客壓秒問「有到枋寮?」 台鐵副站長怒:干擾安全監視
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日前在執行台鐵3053次區間快列車發車任務時,卻有旅客衝入月台,邊跑邊問「到枋寮嗎?」干擾行車人員安全監視。(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日前在執行台鐵3053次區間快列車發車任務時,已經到了發車時間,卻有旅客衝入月台,邊跑邊問他:「請問到枋寮嗎?」因為他正忙著發車任務,專注力必須很集中,便告訴對方:「我不知道,你自己決定,時間到了我要開車了!」該名旅客卻一度站在門邊猶豫不決,干擾安全監視,讓他忍不住怒斥:「上次也這樣子,這次也這樣子!」

更多新聞: 10大高雄詭異景點!33年前火災奪24條人命 九龍大樓恐怖傳聞揮不去

該區間快列車是從高雄新左營發車開往枋寮,當天已誤點3分鐘,擔心影響到旅客行程,他必須控制好旅客上、下車時間,然而就警示鈴響即將發車時,一名男性乘客突然衝入月台,邊跑邊問副站長:「請問到枋寮嗎?」副站長告訴對方:「你每次都這樣子,自己搭自己決定。」該名旅客站在門邊猶豫不決再問:「到枋寮嗎?」他忍不住催促對方趕緊上車,並立刻指揮關門發車,怒斥:「上次也這樣子,這次也這樣子!」

副站長說表示,他並非不願意回答旅客,而是「那個關鍵時間點」是行車人員要特別需要專心的時刻,並指出旅客上月台之前,不論是購票處、電扶梯、月台都有車次訊息,認為旅客搭車前有許多機會可以詢問、確認車次資訊,若每次都在發車時壓秒上車、問話,只會拖慢更多車次。

網友們看了影片,紛紛留言批「有些旅客真的都不帶腦的,搭車前資訊都不查」、「老實說如果是常搭這條線的旅客,實在是沒理由一直問」、「超級無言的旅客,自己要搭什麼車子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花蓮6.6強震撼全台!4貓預知率先跳起竄逃 1秒後狂搖主人晃到站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