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6強震撼全台!4貓預知率先跳起竄逃 1秒後狂搖主人晃到站不穩
位於花蓮玉里的「玉里-浮浪工作室」監視器畫面,拍下地震前,家中4隻貓咪彷彿有預感似的,紛紛從沙發上跳起逃竄,下秒地震立刻發生嚇壞主人。(圖/翻攝「玉里-浮浪工作室」FB)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花蓮、台東近海今(23)日凌晨1點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接著又發生超過40起以上大小地震,規模達6.1、5.8、5.7、4.7等。花東地區部分民宅、商店、餐廳物品掉落,還有民宅熱水器倒塌。位於花蓮玉里的「玉里-浮浪工作室」監視器畫面,更拍下地震前,家中4隻貓咪彷彿有預感似的,紛紛從沙發上跳起逃竄,接著地震警報大響、房屋開始劇烈搖晃,搖晃幅度大到男屋主連站都站不穩,女屋主更心有餘悸的說,「超恐怖,第一次有嚇到」。

更多新聞: 無視發車鈴!旅客壓秒問「有到枋寮?」 台鐵副站長怒:干擾安全監視

從「玉里-浮浪工作室」提供的影片可看到,4隻貓咪原本各自躺在沙發、椅子、鞋櫃上紙箱以及地板上休息,突然躺在地板上的虎斑貓彷彿有預感會發生地震,率先起身逃跑,接著躺在沙發上的另隻虎斑貓也跟著逃,原本躺在鞋櫃上紙箱的黑貓也快速跳下逃竄,緊接著地震發生,躺在椅子上的橘貓也察覺到不對勁,馬上跳下跑離。

此時一手端著泡麵的男屋主,被地震晃到差點跌倒,趕緊將手上的泡麵放在地上,並叫喚家人快離開房間,2人不時驚恐的說「超晃耶」、「超恐怖」、「第一次有嚇到」。

花蓮6.6強震撼全台!4貓預知率先跳起竄逃 1秒後狂搖主人晃到站不穩
4隻貓咪原本各自躺在沙發、椅子、鞋櫃上紙箱以及地板上休息,接著彷彿預知會有地震似的接連逃竄。(圖/翻攝「玉里-浮浪工作室」FB)

23 日凌晨01:41及01:43,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及6.1地震,這兩起地震讓全台在睡夢中的民眾全部驚醒,後續大小餘震不斷,不僅室內強烈有感,花蓮玉里的玉興橋也發生斷裂,還有工廠傳出鐵皮坍塌。不少民眾也在地震當下,趕緊跑到戶外,深怕會有餘震發生,此次地震除造成玉興橋遭震垮外,玉長公路路面龜裂無法通行,預計17時才能搶通。

更多新聞: 蔡英文、安倍晉三視訊!談「台日共享情資」重要性 網嗨喊:正義必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