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拓展外銷通路 台灣2萬顆冷凍鳳梨釋迦運往日本神戶、橫濱
農委會今天在高雄召開「台灣凍好釋 全年皆好事」記者會。(圖/農委會提供)

中國去年9月20日起暫停我國釋迦與蓮霧進口,農委會積極採取內銷、外銷及加工等具體措施,以穩定農民收益,今天在高雄召開記者會,見證2萬顆冷凍鳳梨釋迦以海運方式運往神戶與橫濱。農委會表示,會與外銷業者及食品加工廠持續推動冷凍鳳梨釋迦外銷。

更多新聞: 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倉促送審 王國材:明天公聽會溝通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藉以突破日本等重要目標市場的檢疫障礙,經過催熟後以-40°C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維持冷凍果品的衛生安全,可延長銷售期達6個月以上。

農委會提到,近來積極偕同駐日本代表處、外貿協會及外銷業者,除在日本東京舉辦台灣冷凍鳳梨釋迦產品發表會,並在2022年東京國際食品展設置形象專區,擴大鳳梨釋迦國際知名度,同時也在人潮匯聚的東京地下鐵等主要通道,推播形象廣告及舉辦海外實體通路拓銷活動,以提高日本通路及消費者對於台灣冷凍鳳梨釋迦的認識。

農委會表示,在積極拓銷海外市場的努力下,生鮮鳳梨釋迦出口已達3442.5公噸,而冷凍鳳梨釋迦全果、切丁及切塊產品也陸續在日本通路及跨境電商平臺鋪貨,由於口感類似冰淇淋滑順可口,具有特殊滋味與風味,深受日本消費者喜愛,銷路已逐漸打開,迄今冷凍鳳梨釋迦也已外銷220.5公噸。

農委會強調,將持續輔導食品加工廠到產地收購,將盛產期優質的鳳梨釋迦製成冷凍商品保存,希望能夠全年外銷供貨不受限,讓全世界更多消費者品嚐到台灣鳳梨釋迦的美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大高雄詭異景點!33年前火災奪24條人命 九龍大樓恐怖傳聞揮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