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馬戲團伸援手 烏克蘭青少年演出戰亂心聲

戰爭讓百萬烏克蘭人民流離失所,捷克布拉格當代馬戲團,收容了25位基輔表演藝術學院的青少年,週二這群學生還和捷克當地的藝術家聯合演出,用隱喻方式呈現過去3個星期,經歷戰火的艱難處境。

更多新聞: 網球球后閃電退休 巴蒂:不後悔地獄般的決定

沉重的腳步聲,訴說著戰爭爆發以來的不安,台上表演者經歷萬難逃出前線,在捷克布拉格浩劫重生。

布拉格當代馬戲團收到基輔表演藝術學院的求援,收容25個學生、1位老師和2位家長,提供食物、住所和練習場地。儘管逃離前線,但他們還是掛念著留在家鄉的家人。

基輔表演藝術學院副校長妮娜:「他們的父母仍在戰端當中,每天都會保持聯絡,但他們壓力還是很大,這真的非常艱難,即使對成人來說也是一樣,我們試著幫助他們專注在專業領域。」

基輔表演藝術學院學生沃卡爾說,「很難相信自己的國家正在打仗,我的家人還在烏克蘭,老實說很難裝作沒事,或者不緊張。」

戰爭的傷痛難以抹去,這群孩子選擇用表演抒發複雜的情緒,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仍和捷克當地藝術家共同策劃表演,只花了短短2天,排演出一部結合雜技的半默劇,用隱喻方式演出過去3周,經歷戰火的艱難處境,並在週二晚間在布拉格進行募款公演。

謝幕時刻,這群孩子和藝術家獲得滿場掌聲,他們都在期待,戰火止息重回祖國烏克蘭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引用「黑命關天」運動口號 澤倫斯基:烏克蘭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