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醫師遭踢爆 「確診、一般」病患一起顧

和平醫院爆出護理師一家四口確診武漢肺炎,最新再被踢爆,院內一名陳姓醫師輪值負責照顧確診隔離病人,卻又同時照顧一般病房的住院病人,違反分艙分流規定,增加群聚風險!對此院方坦承行政疏漏,但仍引發民眾不滿批評!

更多新聞: 喜鵲電桿群聚!台電憂停電 深夜冒雨急拆鳥巢

才爆發護理師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都還沒查出來,台北市和平醫院現在又爆出醫師違規事件!就在人來人往的醫院裡頭,陳情人提出資料顯示,一位身兼主任職的陳姓腎臟科醫師,負責照顧武漢肺炎病房8名患者,卻又跑去照顧6名一般病房患者,事件發生在2月23日,當天輪到陳主任顧守A7武漢肺炎隔離病房,要探視隔離病人時,並未按照院方要求,不能照顧一般病房的住院病人!消息爆出,引發民眾一陣譁然!

和平醫院醫師遭踢爆 「確診、一般」病患一起顧

民眾說,「這種狀況不太好,不應該這樣子,分開會比較好,因為(分艙分流)並不是一開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陳情人還拿出賴截圖,證實院方早就再三提醒,醫師輪值當天勿排門診或其他醫療業務,痛批都說再次提醒了,表示已經告訴過醫生們,必須遵守分艙分流原則,為何身兼內科部主任,仍無視規定,陷全院於危險當中,拿醫院名聲當賭注!

和平醫院醫務長陳重榮說,「該醫師因忙於疫情,及照顧病人,以致於行政疏漏未於第一時間,將非確診病人轉予代理醫師,本院已查明處理並再次提醒。」

院方坦言行政疏漏,坦言和平醫院照顧的確診病人數是北市之冠,日前更爆發急診護理師一家三口群聚,週三更新增一名女兒確診,不過全院篩檢782人,目前都是陰性!

和平醫院醫師遭踢爆 「確診、一般」病患一起顧

只是分艙分流早就是疫情期間SOP,到底為何發生違規事件和進一步防治作為,有待指揮中心深入了解!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大雨+地震! 龜山島北爪山壁崩塌落海「海水混濁」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