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還錢... 債務人揪3惡煞 搏命上演搶錢戲碼

新北市三芝地區,有2名男子正在處理8萬元債務糾紛,結果殺出程咬金,3名惡煞突然出現,矇住2人眼睛、綑綁手腳,把8萬元搶走,後來債務人就此人間蒸發,債主越想越怪,報警處理,警方一查才知道,原來這個搶案,完全是債務人自導自演,給三名惡煞一人一萬元,合謀演一場戲。

更多新聞: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涉背信不法獲利9000萬元 檢調搜索約談

三名男子在街頭鬼鬼祟祟,他們正等待指令,準備伺機而動;過沒多久,一接到訊息,他們就直接闖進大樓內,鎖定兩名男子,當時,其中一人正拿出八萬現金,準備還錢,嫌犯就將兩人手腳綑綁,把錢搶走。

附近民眾說,「聽說是很晚,我聽社區的人講是很晚,跟人家有糾紛啦。」

警方調閱路邊監視器,發現被搶錢的債務人,怎麼跟嫌犯在車子附近交頭接耳,深入一查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債務人自導自演!

不想還錢... 債務人揪3惡煞 搏命上演搶錢戲碼

淡水分局偵查隊隊長王凱文指出,「經調閱數百支監視器過濾追查,鎖定程姓范姓謝姓等3名男子涉有重嫌,3人都有坦承犯下強盜案,並供稱江男的李姓友人為幕後指使者,且自編自導本件強盜案。」

這起搶案,發生在新北市三芝區,李姓男子多年前,向江姓男子借了8萬沒還,人就跑到中國,近年回台,江姓男子請他還債,他卻動起歪腦筋,以每人一萬元的代價,請三名男子趁他要還錢的時候,來「搶自己的錢」,並將兩人手腳綁住、矇住雙眼,做的煞有其事,但事後李姓男子人間蒸發,債主越想越不對勁,趕緊報警。

不想還錢... 債務人揪3惡煞 搏命上演搶錢戲碼

淡水分局偵查隊隊長王凱文說明,「全案訊後將主嫌李男,以及共犯程姓范姓謝男等4人,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想還錢,動小聰明,上演「自己被搶錢」的騙局,但最終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口咖啡豆偷藏毒!警逮9嫌犯 查扣逾13公斤K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