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咖啡豆偷藏毒!警逮9嫌犯 查扣逾13公斤K他命

販毒集團竟然利用國際包裹的寄送,走私毒品!以吳姓、江姓男子為首的跨國販毒集團,打著從歐洲進口咖啡豆的名義,在包裹內夾藏K他命,海關發現後通報警方,經過蒐證、跟監,成功逮捕9名嫌犯,並且查扣多達13公斤的K他命,市價超過2千萬,訊後全案依毒品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連續2天停電 台電致歉:持續加強線路設備巡檢

警方埋伏在鐵捲門旁,現場氣氛相當緊張,鐵捲門一開、車子一開出來,員警一擁而上。

員警大聲喝斥、攻堅抓人,將駕駛拖下車,男子眼看跑不掉,只好乖乖就範,因為警方懷疑這名男子,是毒品犯罪集團的成員,涉嫌利用國際包裹運毒。

進口咖啡豆偷藏毒!警逮9嫌犯 查扣逾13公斤K他命

咖啡豆的包裝袋,竟然裝的是毒品。去年12月,關務署台北關發現一件以進口咖啡豆為名義的可疑郵包,發現裡頭竟然有4公斤多的K他命,不過,查緝人員不動聲色,繼續蒐證,沒想到,今年1月再次查驗到裝有毒品的國際包裹。

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長黃文圳說,「我們在查獲到這個收貨人之後,我們第一時間沒有逮捕的動作,我們是用遠方蒐證的方式,來看他收貨情形。」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販毒集團的兩名幕後主使者,指揮旗下成員分工運毒,為了躲避警方追緝,成員之間的網絡設有斷點,員警接獲線報後,開始掌握運毒模式和集團據點,連續發動3波查緝行動。

進口咖啡豆偷藏毒!警逮9嫌犯 查扣逾13公斤K他命

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長黃文圳說,「我們查獲的嫌犯總共有九名,其中包括主嫌江姓嫌犯,以及吳姓嫌犯兩名,我們查扣的毒品,固態第三級毒品k他命,總共有13718公克,以及液態的K他命有3196公克。」

嫌犯異想天開,以咖啡進口之名,行運送毒品之實,警方還要針對集團上下游,繼續追查。

(民視新聞/林彥君、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豪酒店前傳槍響 男子上錯賓利起衝突竟開槍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