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梓官區劉家洋樓圍牆倒塌 裂垮後斷垣殘壁

高雄梓官區超過百年歷史的劉家洋樓,疑似受到最近地震,加上下雨影響,老屋門楣承受不住,整個斷裂垮下來,把圍牆砸破一個大洞,幸好沒波及路人,只是看著面目全非的房子,讓屋主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北市府局處上班為黃珊珊助選? 議員要求柯道歉

樓房圍牆倒塌,滿地碎石磚瓦,地震後,高雄梓官劉家洋樓,整片斷垣殘壁。

赤西里里長劉英凱說,「它原本是有裂痕,但是都有維持住,因為它上面有一個鐵架,有可能鐵架也是生鏽了,也是承不住重量的壓力。」

高雄梓官區劉家洋樓圍牆倒塌 裂垮後斷垣殘壁

房屋老舊,本來牆壁只有小裂痕,但前一天晚上,地震加下雨,石塊疑似承受不住,牆壁剝落,連2樓石牆都崩塌,老屋主聽到消息,實在很心疼。

屋主劉燕珠說,「我住在離這邊不遠,一聽到老家崩落,我想說趕快回來看看。」

屋主劉謙明說,「住一段時間,我結婚也是在這裡結婚,當然難過,自己從小到大的家,一夜就把它毀掉了,心裡酸酸的很難過。」

原本氣派的建築,成了這模樣,怪手趕緊先清理現場,劉家過去是梓官最大家族,巴洛克式的洋樓,有120年歷史,幾乎整個家族都住在這裡,劉家洋樓雖然現在已經沒住人,卻是當地知名觀光景點,而不只洋樓,成為地震受災戶,高雄燕巢也有道路受到損害。

高雄梓官區劉家洋樓圍牆倒塌 裂垮後斷垣殘壁

燕巢往金山方向的道路,土石邊坡滑動,只剩1台機車能通過的寬度,實在很危險,地震也造成水管斷裂,居民一度缺水,道路又不通,批評簡直成為孤島,地震後,部分地區陸續傳出災情。還好沒波及人員傷亡,只是重建工作,又得花上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名製作人邱瓈寬恩師遺囑纏訟官司 今北檢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