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推出遠距醫療 視訊會診深入偏鄉

高雄智慧醫療展開跑,高雄長庚推出遠距醫療系統,醫師能透過鏡頭跟病患視訊會診,打破距離跟空間,即時深入偏鄉地區就醫,目前已經服務超過上萬人,運用五官鏡頭及醫療工作車機動性高,盼能幫助更多病人。

更多新聞: 高雄+13! 1高中生染疫 全班+老師49人採陰

透過鏡頭,坐在電腦前跟病患視訊,醫師靠著即時影像問診,打破距離,用醫療科技深入偏鄉地區。

展場人員說,「我們把即時照到皮膚的畫面,傳到山下去,那山下醫師可以去做診斷。」

高雄長庚推出遠距醫療 視訊會診深入偏鄉

利用五官鏡頭,清楚拍下症狀,讓醫師診斷,長庚醫院研發遠距離醫療系統,透過醫療工作車及行動醫療箱,提供全時段、多個專科的遠距會診服務。

高雄長庚副院長李建德指出,「這段時間每天我們視訊診斷,最高時候可以達到將近200人次,透過視訊診療民眾可以在家裡,直接跟醫院的門診醫師做對口,醫師可以親切詳細的問診,也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高雄長庚推出遠距醫療 視訊會診深入偏鄉

拿著藥單,掃描QRCODE就能顯示出需要的藥品及數量,藥劑師只要照著智慧調劑櫃顯示的亮燈拿藥,拿完後顯示燈會熄滅,這項科技讓藥劑師在上千項藥品中能快速找到正確的藥,省時又不容易出錯,包含電子藥櫃等等,長庚大舉研發醫療科技,希望能受惠更多病人。

(民視新聞/陳俐臻、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303全台大停電 依「準放火罪」查辦失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