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推無人機展示

中華電信推出無人機展示以及AI智慧監控系統,運用在港口環境及汙染監測上,以及道路車流量分析,還有5G企業專網,提供給多樣化的企業使用,其中包含醫療教育及製造業等等,首次參加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主打這三項新科技。

更多新聞: 朋友在樂園走失!滷味攤阿伯幫廣播協尋 當場即興Rap:YO!底刀位

無人機在半空中飛翔,港口全貌一覽無遺,結合即時影像與實景和大數據分析,可對港區周遭進行長期環境變異分析,以及航道水域表面汙染物偵測,中華電信研發AI智能分析,幫助國內各個港區,掌握即時情況。

中華電信研究員王俊雄說,「貨櫃會經過市區,經過市區的話,我們要考慮這些車流,包括一些小車大車都會經過市區,這些速率的資訊,讓貨櫃車的司機們知道,讓他們知道去取代一些,比較不用壅塞的道路,來進到港區。」

高雄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推無人機展示

AI影像辨識技術,除了運用在港區,也可導入在一般道路上,進行車流量分析,路口轉向量等等,有效支援交通管理單位。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比如說在智慧工廠常用到,無人搬運車,我們這次會展出,另外我們還有無人機無人船,還有水下機器人的運用,以前可能要派潛水夫下去才看得到東西,現在我們派機器人下去在水裡,很安全又可以看得很完整。」

高雄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推無人機展示

智慧無人搬運車,透過鏡頭可以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並自動轉向,相較於一般搬運車只能制式化的統一路線運送,中華電信推出5G企業專網,主打涵蓋範圍廣及移動訊號不中斷,包含醫療教育製造業等都能運用,滿足多樣化企業需求。

(民視新聞/陳俐臻、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艙人員感染源找到了! 基因定序與尼加拉瓜境外移入案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