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軍官分析俄軍2週內戰敗!「連飛彈都射不準」關鍵在台灣
俄烏戰爭陷入膠著,前蘇聯軍官分析俄軍的戰況,認為俄將在2週內因「資源耗盡」而戰敗收場。(圖/翻攝自IG @zelenskiy_official、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24)日滿一個月,戰況陷入膠著,而國際也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前蘇聯軍官日前分析俄軍的戰況,認為俄將在2週內因「資源耗盡」而戰敗收場,其中的關鍵就在台灣。

更多新聞: 網友推「天然又便宜抗癌法」朱芯儀冷回5字!曝化療副作用:眼睛變糊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恩札德(Agil Rustamzade)曾在亞塞拜然軍服役30年,參加過高加索戰爭,退役後成為軍事評論家。他19日在俄羅斯獨立YouTube「Newsader」中分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毫無準備的瘋狂策略」,俄羅斯為軍事第二大強國,但開戰後被發現部分仍在使用二戰時期的軍備,戰術也以步兵和坦克為主,再加上烏克蘭人民頑強抵抗,「這場戰爭註定會失敗」。

前蘇聯軍官分析俄軍2週內戰敗!「連飛彈都射不準」關鍵在台灣
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恩札德(右)曾在亞塞拜然軍服役30年,參加過高加索戰爭,退役後成為軍事評論家。(圖/翻攝YouTube「Newsader」)

魯斯塔恩札德透露,俄軍損失慘重,經濟又遭到制裁,後勤彈藥補給失能,反而烏克蘭持續獲得西方支援的軍備,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失去破百架航空器及大量裝甲車,「俄軍從戰爭一開始就不知道為何而戰」,雖然普丁曾承諾「不派義務役士兵上前線」,但先前傳出有不少人被迫成為自願役,連軍校學生都被派往前線,甚至似乎全軍覆沒,只能將預備役士兵也送往前線。

魯斯塔恩札德認為,各國對俄祭出經濟制裁也是他對這場戰爭不看好的原因之一,「俄羅斯接下來2週恐怕連飛彈都無法擊中」,他透露,俄軍使用台灣製的GPS接收器,不過台灣也加入國際制裁行列,多數電子元件由台灣和中國製造,無法直接在俄生產,如果庫存用完將對戰況有重大影響。

前蘇聯軍官估「俄軍2週內戰敗」 飛彈恐無法擊中「台灣成關鍵因素」!
魯斯塔恩札德認為,俄羅斯接下來2週恐怕連飛彈都無法擊中。(圖/翻攝自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另外,魯斯塔恩札德指出,各國與其加大經濟制裁的力道,倒不如從真正的痛點「能源禁運」下手,否則身為大國的俄羅斯至少還能夠再撐10年。至於外界擔心的核武,魯斯塔恩札德則認為機率是一半,即便真的動用核武,西方國家也不會回應,若做出同樣的反擊導致戰事擴大,恐怕會造成世界毀滅。

最後,魯斯塔恩札德預測烏克蘭軍隊若收復國土,也難以將在頓涅茨克分離地區的俄軍趕走,若俄軍在南北戰爭失利提出停火談判,也絕不會放過分離地區,但談判一旦破局,恐演變成一場長期戰爭。

更多新聞: Lisa睽違3年回泰國!機場辣曬小蠻腰險暴動 見「她」接機秒露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