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退散!專家傳授4招看穿職場陰謀 曝「配合度越高越危險」
職場上大家都怕小人纏身,若能從細節觀察出對方陰謀,就能防範未然、遠離小人。(圖/翻攝「NLP小教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職場壓力已經夠大,如果身邊出現小人纏身,導致工作不順,對於上班族更是苦不堪言,近日YouTube頻道「NLP小教室」分享辨識小人的4種方法,表示可先注意對方過去的傳聞,因為人不會一夕之間就改變,更可觀察對方是否裝出正義形象,避免遭小人背後捅刀,防範於未然遠離小人。

更多新聞: 台南「正港小吃」當地人竟不碰?掀2派網友大戰:好吃難吃的差很多

「NLP小教室」袁希老師從神經語言程式學的角度指出,小人都有共同特徵,初認識時可以關注對方發生過的醜聞,因為人的行為模式沒有遭遇重大事故,難有改變,所以壞人很有可能再次犯錯。若對方過去有負面爭議,為了擺脫過去的陰霾,他會想要重塑正義形象,洗刷自己曾經的負面名聲。

小人退散!老師4招看穿陰謀 提醒「配合度越高越危險」
袁希指出人出非遭遇重大事故,否則行為模式很難會有改變,所以要小心壞人還是會犯錯。(圖/翻攝「NLP小教室」YouTube)

袁希老師指出,由小見大,從細節就能看出個性如何,對方在專業領域犯低級錯誤,例如明明身為專業會計師,卻連報表上公式都出紕漏,那表示他沒有專注於工作內容,花更多心思在想如何欺瞞眾人。但如果整個合作案非常順利,對方配合度極高且沒有原則,袁希提醒更要小心,人的潛意識是追求平衡,有付出就希望有回饋,專案過程對方過度謙讓,笑臉迎人,很有可能是為了謀取更大利益,笑裡藏刀。

小人退散!老師4招看穿陰謀 提醒「配合度越高越危險」
對方看似友善配合,反而要多加注意,背後是否有其他意圖。(圖/翻攝「NLP小教室」YouTube)

人人都希望職場路上貴人提攜,但難免總會遇到不對的人,若能從細節注意,與之保持距離,就能避免小人纏身,有更多空間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職場上有所成就。

更多新聞: 每盎司比黃金貴600美元 3塊鈀金法拍35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