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強震「台灣大丈夫」登日本推特熱搜 《鬼滅之刃》歌姬LiSA也發文送暖
《鬼滅之刃》主題曲的歌手LiSA也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人。(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昨日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直到今日還不斷有大小餘震。日台交流協會今天提到,昨日日本媒體都有報導台灣地震,「台灣地震」、「台湾大丈夫」登上熱門搜尋,演唱《鬼滅之刃》主題曲的歌手LiSA也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航空難尋獲部分遺體殘骸 續搜第2個黑盒子

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許多人的手機國家警報大響,花東地區多處民宅、餐廳物品毀損,玉里玉興橋的新建橋面也破裂。

日台交流協會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到今天早上都還有餘震,所幸大家都平安、無重大傷亡。日台交流協會提到,日本許多新聞媒體也在昨日即時報導台灣地震消息,「台灣地震」、「台湾大丈夫」(台灣還好嗎)也紛紛登上日本推特的熱門趨勢。

日台交流協會更說,許多日本網友也跨海送上慰問,希望在台灣的大家都平安無事,連日本歌手LiSA也在推特上用日文及中文雙語關心台灣朋友。

快新聞/花蓮強震「台湾大丈夫」登日本推特熱搜 《鬼滅之刃》歌姬LiSA也發文送暖
日本歌手LiSA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地震。(圖/擷取自@LiSA_OLiVE推特)

最後日台交流協會表示,近日來日本和台灣接連發生大型地震,「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做好萬全的防災準備、互相關懷扶助,一切都會『大丈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3確診足跡有搭台鐵通勤! 某高中、化工廠採檢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