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河野太郎:若鬆綁對俄羅斯經濟制裁 恐導致中國入侵台灣
河野太郎今日在街頭發表宣講提到,如果對俄羅斯的制裁鬆綁,可能會導致中國入侵台灣。(圖/擷取自河野太郎推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經濟制裁,日本前外相、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廣報(宣傳)本部長河野太郎今日在街頭發表宣講,他提到,如果對俄羅斯的制裁鬆綁,可能會導致中國入侵台灣。

更多新聞: 曾遭中國封殺!紅三代「為保護愛的人」衝前線挺烏 他戰前喊話感動全網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河野太郎今日在JR仙台站前發表街頭演說,他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際社會反應,可能會引發台灣緊急狀態。

河野太郎指出, 中國共產黨正試圖確定國際社會如何應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暴行,如果放鬆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中國會覺得制裁只是短暫的,並將走向入侵台灣的道路。

河野太郎還提到,俄羅斯將採取停止出口石化資源,制裁不應放鬆,侵略行徑是不被允許的。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羅斯駐日大使館不滿日本制裁俄羅斯,在推特批日本幫助「納粹」政府,還說烏克蘭在打資訊戰,河野太郎怒轟「可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區大雨泥濘 持續搜尋東航飛航紀錄黑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