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曝今有航班「137人中53人染疫」 籲盡快完整接種疫苗
王必勝今日透露,今天某一班飛機137個乘客有53人驗出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24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再創新高紀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日透露,今天某一班飛機137個乘客有53人驗出確診。王必勝呼籲,為了讓社會早日正常並接軌國際,建議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一定要「儘量儘快的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宣布對俄羅斯擴大制裁! 無人機、船運公司均在列

今日境外移入確診案例124人再創新高,王必勝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其中落地採檢確診88人也是最高紀錄。他提到,目前境外確診陽性率較高的區域已從歐美轉變到東南亞,這週又以越南最多,「今天甚至某一班飛機137個乘客有53人驗出確診」。

王必勝指出,自從3月7日檢疫天數縮短,防疫政策已經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在走向解封的這個過渡階段,會聽到加速開放的訴求,但同時也有很多民眾希望維持國內低確診的狀態。

王必勝認為,台灣優良的防疫成績讓我們有時間超前準備,有他國的經驗可以學習,有機會等待更好的藥物或有利的變種,也就是台灣有主動選擇的空間,而不像很多國家都是失控下無計可施的狀態。

「解封的條件很多,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完整疫苗施打的覆蓋率,這也是影響解封速度的關鍵」,王必勝強調,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讓社會早日正常並接軌國際,「建議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一定要儘量儘快的施打。希望我們能一起穩健安全的到達最後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領航猿總教練請辭 鄭志龍:戰績不佳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