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和平而跑! 耶路撒冷馬拉松烏克蘭女將獲邀

耶路撒冷馬拉松這個週末開跑,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參賽,上個月俄烏戰爭爆發後,薇絲塔卡就和家人過著逃難生活,收到馬拉松賽的邀請後,她立刻決定參賽,除了為烏克蘭,也要為世界和平而跑。

更多新聞: 中國暗地援俄 拜登警告習近平助俄國將遭遇後果

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說,「一個月前,2月24日,在我的國家烏克蘭,戰爭開始了。」

帶著沉重的心情,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訴說這一個月來,他們遭遇的戰火和恐慌的心情。

為和平而跑! 耶路撒冷馬拉松烏克蘭女將獲邀

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我們沒有帶任何東西,沒有帶任何食物,當時沒有太多時間考慮,我只想到我的女兒和保險箱,我們不停的開車逃跑,但不斷聽到炸彈火箭聲,和直升機的聲音,人們都非常的恐慌。」

耶路撒冷馬拉松,即將在周末開跑,這次參賽的選手中,有一位來自烏克蘭的選手薇絲塔卡,雖然遭逢國家巨變,但仍堅持參加,這次在烏克蘭的馬拉松賽事。

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說,「是在3月初的前兩星期,我收到了邀請函,這封來自耶路撒冷馬拉松,比賽的邀請函,很久以前 這就是我的目標,我看著這場馬拉松,就像終於達成了目標,我知道這比賽水準很高,對我來說,這就像是達成了夢想。」

為和平而跑! 耶路撒冷馬拉松烏克蘭女將獲邀

耶路撒拉馬拉松採邀請制,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烏克蘭出身的薇絲塔卡參賽,讓她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自己的出賽,能夠喚起各國對俄烏戰爭的關注。

烏克蘭馬拉松選手薇絲塔卡說,「我為和平而跑,我希望每個,和我一起參賽的選手,也都為了和平而競爭,因為這不僅是烏克蘭的和平,也是全世界的和平,我將為了和平而比賽。」

面對烏克蘭的艱難處境,就算暫時逃離戰火,也難以放下擔心,這些運動選手們也只能在賽場上努力奔馳,並祈禱戰爭早日落幕。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精彩救球守備 大谷逗趣模仿賽場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