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蜥熱」 外籍移工捕捉綠鬣蜥超神準

彰化縣二林溪流域綠鬣蜥聚集,今年有不少外籍移工,也加入捕捉的行列。不過,坊間傳聞有人會來收購綠鬣蜥,大隻活體叫價到每隻2萬元。對此,專門負責移除綠鬣蜥的「彰化野鳥學會」直呼不可能,因為根本沒有市場。農業處則說,目前並沒有限制外國人不能移除,未來會派員了解是否有人私下非法繁殖。

更多新聞: 天氣漸回暖 日系品牌業者推出春夏童裝

這名外籍移工,拿起彈弓瞄準前方10公尺處的綠鬣蜥,發射。

走近一看,果然捕捉到一隻綠鬣蜥,神準的功力,讓人嘖嘖稱奇。

「獵蜥熱」 外籍移工捕捉綠鬣蜥超神準

近年來,彰化縣二林溪流域,綠鬣蜥氾濫,前年底有民眾一家4口用彈弓1天之內移除41隻,引發一波「獵蜥熱」,各地好手也群集二林溪流域,甚至吸引不少外籍移工加入捕捉的行列。對談中發現,疑似有人專門收購綠鬣蜥。

移工說,「台幣2萬元我在(越南)換過,換算台幣2萬元,在這邊大概可以賣幾百元,就沒有辦法帶回越南哈哈。」

「獵蜥熱」 外籍移工捕捉綠鬣蜥超神準

大隻活體綠鬣蜥,居然叫價到每隻2萬元,這是真的嗎?由彰化縣政府委託、負責移除綠鬣蜥的彰化野鳥學會直呼「在台灣,沒有這種市場」。

彰化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說,「我是覺得不可能啦,如果以一般常識來講的話,台灣真的沒有市場價值,可能圈養了一整年,營業額不到兩萬元。」

至於捕捉綠鬣蜥到底有沒有違法的問題?彰化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法令並沒有限制外國人不能移除,他們會派員了解移工移除綠鬣蜥之後,是否有人私下非法買賣或繁殖。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沙灘車業者偷攬客 墾管處設水泥路障阻「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