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大樓造成民宅龜裂? 建商被縣府3度停工

彰化縣和美鎮仁安路125巷居民,向議員陳情,隔壁空地蓋大樓,造成他們的房子嚴重龜裂,尤其最近地震頻繁,有人嚇到不敢住。縣府建設處強調,這處建案已經是第3度被要求停工,建商必須「取得安全鑑定報告書」,並且與居民達成協議,才能再復工。

更多新聞: 陳信瑜輔選黃珊珊爭議延燒 表態願斷然請辭

居民的牆壁,裂了一個大縫,約有10公分寬。從天花板一直延伸到牆角。

居民說,「從這裡可以看到隔壁。」

不只牆面裂出「一線天」,地板瓷磚也龜裂,裂縫深不見底,幾乎整枝掃把都快插進去。

蓋大樓造成民宅龜裂? 建商被縣府3度停工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說,「(這麼深喔!),對啊!你看這怎麼住。」

和美鎮仁安路125巷的居民,有22戶集體向議員陳情,隔壁空地蓋大樓挖地下室,造成他們的房子出現龜裂。尤其最近地震頻繁,房子裂成這樣,建商卻遲遲不來處理,讓他們住得心驚膽顫。

居民說,「(建商)說這個沒有危險性,但是這個裂這麼大縫,人住在這裡會很害怕,萬一地震來了會倒下來。」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尤其這幾天地震,很多人都不敢住在這裡,感覺住在這裡很危險。」

建商表示,有關附近民宅損壞,已經請「公正的第三方」鑑定,目前還在等鑑定結果。

建案工地主任說,「鑑定公會的報告沒有給我,我也還沒有辦法去幫他們處理。」

縣府建設處表示,這處大樓建案,2019年12月開工,開工以來,就因為造成附近民宅損害而被停工2次,雖然前2次依規,有取得「安全鑑定報告書」復工,但這次是第3次被停工。

蓋大樓造成民宅龜裂? 建商被縣府3度停工

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說,「我們立即將這個建案,來做停工的動作,停工完之後,我們會馬上請監造人,來做鄰損狀況的鑑定。」

建設處強調,建商必須取得「安全鑑定報告書」,與受損住戶進行協調,才能夠再復工,至於鄰居受損房屋,建商也必須和居民達成協議,否則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鹽水溪橋伸縮縫冒白煙 工務勘查疑燒電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