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遭撞飛摔地 2女戴四分之三罩安全帽保命

騎乘機車,請記得戴上安全帽!22日上午10點多,苗栗後龍一部轎車行經交叉路口時,沒有減速,攔腰撞上一輛機車,導致機車騎士和坐在後座的乘客,都在空中翻滾一圈之後墜地;幸好,兩人都有戴「四分之三罩」的安全帽,在緊急時刻,保住一命。

更多新聞: 高雄橋頭三信銀行遭搶 嫌犯穿外送員制服搶5萬逃逸

3月22日上午10點多,兩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騎乘機車,行經苗栗後龍一處交叉路口,突然被一部白色轎車攔腰撞上。

碰撞力道強大,兩名女子都在空中翻轉一圈後,重摔落地。救護車及時趕到現場,將兩人送醫;騎機車的劉姓女子,膝蓋擦挫傷,坐在後座的李姓女子,腿部骨折傷勢較重,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騎車遭撞飛摔地 2女戴四分之三罩安全帽保命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撞擊彈飛,先掉在引擎蓋上再滾落,十分驚險,所幸機車駕駛及乘客,都有戴安全帽。」

警方初判,開車的40歲劉姓女子,行經路口沒有減速,將釐清肇事責任;幸好被撞的兩名女子,都有戴安全帽,保住性命;不過,安全帽要怎麼選,也至關重要。

機車材料行業者劉耀彰說,「這個西瓜皮就比較不建議啦,這個後腦根本就保護不到,這個可能只是,應付警察檢查用的而已啦,這兩種建議買啦這兩種。」

騎車遭撞飛摔地 2女戴四分之三罩安全帽保命

業者說,選擇安全帽,必需符合頭型大小,戴上後不可太緊或太鬆,為了行車安全,建議配戴四分之三罩以上,或全罩式並附有鏡片的安全帽,保護性較佳,扣環要確實扣好拉緊,另外只要是摔過受損的安全帽,就建議換新的。

像這兩名遭撞的女子,就是都配戴了四分之三罩的安全帽,才在危急時刻,保住性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醉騎摔車 醉到意識不清 見警狂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