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官媒出賣? 烏軍成功擊毀俄大型登陸艦

烏克蘭軍昨天(24日)擊中俄軍1艘,停泊在東南部別爾江斯克的大型登陸艦,並造成另外2艘戰艦毀損。被毀的軍艦能運在20輛坦克、48台裝甲運兵車,還有上百名士兵,爆炸現場可以看到火光和濃濃黑煙。諷刺的是,據傳烏軍之所以能掌握俄國軍鑑位置,是因為俄國國營電視台記者在現場播報,暴露了軍鑑行蹤。

更多新聞: 普丁要求「不友好國家」用盧布買天然氣!立陶宛、波蘭霸氣拒絕:無所謂

遭俄軍佔領的亞速海港口傳來劇烈爆炸聲,灰色軍艦竄出火光和濃煙,現場還有另外2艘戰艦急忙躲避,它們也都受損冒煙。烏國東南戰場傳捷報,俄軍大型登陸艦「奧斯克號」被轟個正著,疑似是俄國媒體幫倒忙。

CNN記者華森報導,「我們不知道(烏軍)使用什麼武器攻擊,但卻知道"奧斯克號"的位置,因為俄國國營電視台記者就在船首播報。」

俄軍入侵烏克蘭滿月,戰事推進受挫,兵力也折損嚴重。

聶伯城副市長黎森卡說,「在這個冰櫃裡有350具俄兵遺體,在另一座太平間還有400具。」

首都基輔仍然是俄軍頭號目標,但遭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目前距離基輔東邊大約55公里,比起一天前又被推遠了25~35公里,而且火力不濟,據美國官員透露,射進烏克蘭的部分俄國飛彈,失敗率高達60%。曾是世界拳王的基輔市長,誓言保衛家園。

基輔市長科里契科說,「(記者:普丁說他只瞄準軍事設施)放屁!」

基輔市長科里契科說,「這裡是我們的家鄉,我們戰鬥絕不跪下,我們不想當奴隸。」

眼見城市淪為戰場,他希望西方陣營能提供更多防衛武器,並切斷與俄國的經濟來往,尤其不要購買俄國能源。

基輔市長科里契科說,「寧願多付點錢而不是人命來買油,我們有足夠的男人女人願意站出來,竭盡力量捍衛國家,我們自己會保衛領空,但需要防衛武器支援。」

烏國空軍也希望能獲得更多支援。

烏克蘭飛官說,「駕駛它我不夠有效率,不足以抵禦俄機,我們需要更先進的。」

不過美方目前仍不打算提供先進戰機給烏克蘭。隨著俄烏戰爭屆滿1個月,死傷持續增加,聯合國統計,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已經破千,處境也愈來愈艱難。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3歲男湊熱鬧拍街頭燒胎甩尾 不慎摔倒遭輾「臉部血肉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