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加菜金被判貪汙 前少將赴監院陳情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使用漢光演習團體加菜金2880元宴請下屬眷屬,被依貪污罪判刑4年6月,引發部分立委質疑判刑過重、違反比例原則。韓豫平今天(25日)在中華人權協會等團體陪同下,前往監察院陳情。強調會提非常上訴來洗刷冤屈。

更多新聞: 謝龍介選市長 中西、北區多2席 新人搶出線

退伍軍人團體一早來到監察院門口,一旁還有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思博和民眾黨陪同,都是要來聲援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被指控挪用漢光演習2880元「加菜金」,遭重判4年6月定讞。

前花東防衛指揮部參謀長韓豫平說,「本人時任參謀長受邀參加餐敘,餐費結報,僅有建議之權,未有分文納入私人口袋,謀此不白之冤,一生清白付諸流水。」

挪用加菜金被判貪汙 前少將赴監院陳情

2015年政戰主任郭守寓的妻子和2兒子來花蓮玩,韓豫平接到時任花防部指揮官劉得金指示,宴請郭家4口在海鮮餐廳吃飯,但因為使用漢光演習「加菜金」來支付,被告發貪污,最高法院依現役軍人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重判韓豫平4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定讞,月退俸也因此腰斬。韓豫平親自來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

挪用加菜金被判貪汙 前少將赴監院陳情

前花東防衛指揮部參謀長韓豫平說,「我們尋求法律的途徑來解決,一則是監察院的陳情,二則是非常上訴跟再審,會提非常上訴。」

語氣堅定要替自己爭取辯駁機會。先前藍綠立委也不分黨派,跳出來伸援,認為判決不符合比例原則,要和韓豫平一起爭取到底,形成難得的藍綠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屏東縣長初選政見會民視登場 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聚焦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