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選市長 中西、北區多2席 新人搶出線

下屆台南市中西區和北區議員選舉,七連任的前國民黨議員洪玉鳳確定不再連任,再加上謝龍介參選市長,兩席空出,國民黨內新人爭相競逐。而民進黨除了現任議員,也有新人投入爭搶第四席的空間,再加上小黨也有選將登場,戰況格外激烈。

更多新聞: 為選民監督市政 綠營議員初選女力報到!

國民黨議會黨團聯合推薦,資深女記者轉戰參選台南市中西和北區議員。上一屆國民黨在這一區的議員,分別是謝龍介、許至椿和洪玉鳳,年底選舉,因為洪玉鳳不參選、謝龍介轉戰市長,國民黨在這一區有兩席新人空間。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姚正玉說,「有機會出來參選,提供選民一個不同的選擇。」

謝龍介選市長 中西、北區多2席 新人搶出線

不只國民黨推新人要保三,民進黨目前就有四席議員,立委林俊憲和王定宇,還都推出助理選議員鞏固地盤,爭搶第四席的提名。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周嘉韋說,「嘉韋本身是律師背景,也在立委林俊憲身邊學習,長達七年。」

台南市中西和北區選區,今年應選6席議員,現任議員分別是國民黨謝龍介和許至椿,民進黨的邱莉莉、陳怡珍、沈震東,和今年初剛遞補洪玉鳳席次的唐碧娥。民進黨預計提名四席,國民黨推足三席,不過還有其它小黨,也都有新人,躍躍欲試。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江明宗說,「我這次參選議員,我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步行城市這件事情。」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時力)李冠霖說,「我加入時代力量,想透過進入議會,說大黨不敢說、不敢做的事。」

新人大軍壓境,對老將難免產生壓力。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說,「每一次選舉其實都是苦戰,只有做好自己獲得選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謝龍介選市長 中西、北區多2席 新人搶出線

台南市議員(民)邱莉莉說,「過去可能比較著重在樁腳關係,那現在更重視候選人的形象,跟他的政見還有他,背後的政治實力,那我想這是非常競爭的一次選舉。」

舊板塊的變動,在這一區的議員選戰最是明顯,老將、新人之間的角力,也最激烈。台南府城最老的舊城區,卻上演各黨派爭戰,新世代搶灘的激戰大戲。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屏東縣長初選政見會民視登場 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聚焦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