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美食!高雄黑輪攤必點大腸包小腸

高雄有一家飄香37年的黑輪攤,客人都要來一組大腸包小腸,下午3點準時開賣,老闆都還在擺桌就已經出現排隊人潮,老夫妻在店內忙進忙出,還有一個俐落身影就是他們的孫女,從高中時期就來幫忙,已經過了5個年頭,現在就讀餐飲科的她未來有意接棒,把阿公的經營精神,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夫妻吵架和好妙招!愛妻「手作便當+珍奶」 凶狠尪秒露燦笑大口扒飯

用炭火烤的香腸米腸快速切片,加入自己醃製的小黃瓜、薑片再來點蒜頭,這樣一組大腸包小腸加一些關東煮是客人必點組合,客人說,「就是香腸跟米腸那個很有特色,那個關東煮也都很入味。」

老闆經營黑輪攤37個年頭,每天下午3點開賣,店才剛開就出現排隊人潮,但他說一開始生意哪有那麼好,靠著自己摸索,慢慢改良產品被客人接受後,保持品質。

排隊美食!高雄黑輪攤必點大腸包小腸

黑輪攤老闆說,「一開始是慢慢累積下來,5串香腸,然後慢慢進步,10串、15串這樣累積下來的。」

黑輪攤老闆娘說,「早上八點多去果菜市場買菜,我們這種做吃的都很忙啊,忙到腳都受傷了。」

忙著夾關東煮給客人,俐落的身手忙進忙出,老闆的孫女成了最得力助手,已經來店裡幫忙五年,從高中時期放學就往這裡跑,阿公身教大於言教,讓她從頭學到尾,現在幾乎每一樣都得心應手。

排隊美食!高雄黑輪攤必點大腸包小腸

黑輪攤老闆孫女說,「他沒有特別教什麼,因為他就說這是經驗,做久了就會了,經營品質啊,就傳統的,就是我們湯就是用大骨熬啊,沒有放味精什麼的。」

體悟一番經營之道,年輕人利用臉書幫店裡宣傳,轉達網路訊息給阿公,老闆有意培養學餐飲的孫女,交棒下去,讓用心改良的食物,用最親民的價格,優良品質,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


更多新聞: 父女中文能力大PK!日本爸「紙、豬」分不清 慘被2歲混血女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