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稱「火星17」飛彈試射擊中目標 文在寅批毀約威脅和平
北朝鮮又發射彈道飛彈。圖為北朝鮮1月11日發射彈道飛彈。(圖 / 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北朝鮮今(25)日證實昨日發射「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飛行距離1,090 公里,高度達到6,248.5公里,並精準擊中海上目標,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發射。日方指出,飛彈落入北海道附近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為反制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南韓昨下午發射陸海空導彈作為回應,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痛批北朝鮮毀約,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平。

更多新聞: 好諷刺!俄軍艦遭烏軍炸毀 疑因俄媒播報曝行蹤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昨天發射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由金正恩親自督導發射,飛行距離達1,090公里,高度6,248.5公里,精準擊中海上目標。

金正恩表示,這是北朝鮮新型戰略武器的誕生,將讓全世界再次認清北朝鮮的戰略武裝的能力,任何企圖侵犯北朝鮮安全者都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在青瓦台主持緊急會議時痛批,北朝鮮發射飛彈對於朝鮮半島、地區以及國際社會都造成威脅,此舉也明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表達強烈譴責。

文在寅敦促北朝鮮立刻停止加升緊張局勢的行為,回到對話和外交,此外,文在寅也指示,在南韓總統即將交接之際,要更以韓美同盟為基礎,與相關國家和國際社會緊密合作,確保安全,並且還要尋求嚴密應對措施,他也要求相關部門要和準總統尹錫悅保持密切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事借鏡 吳釗燮:讓中國暫緩侵台念頭